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机电学院】赴安康开展丘陵山区薄弱农业装备技术调研

为充分发挥陕西省农业机械产业技术体系作用,进一步了解我省丘陵山区薄弱农业装备需求,7月22日至24日,陕西省农业机械产业技术体系联合陕西省农机鉴定推广总站、陕西省农业机械研究所有限公司、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机电学院及行业管理部门相关专家,赴安康开展丘陵山区薄弱农业装备技术调研。调研活动由体系首席专家、机电学院陈军教授带队,先后调研了安康市平利县电机制造有限责任公司、平利县田珍茶叶有限公司、安康市德康农业机械制造有限公司。

技术调研座谈会_副本.jpg
技术调研座谈会

在平利县电机制造有限责任公司,与执行董事马忠高及技术销售骨干围绕混流静态房式谷物烘干机产品研发销售情况、烘干中心建设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对其技术更新储备及推广销售模式提出了合理建议。随后,体系专家来到平利县田珍茶叶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实地参观茶叶机械化加工设备,了解茶叶生产大户对机械加工设备的技术需求。最后,体系专家赴安康市德康农业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深入了解了果蔬、烟叶烘干设备的生产情况、知识产权及品牌建设情况,并就陕西省农业机械产业技术体系丘陵山地农机装备试验示范基地(安康)建设,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通过此次调研,下一步体系将结合工作安排,通过建立研发试验示范基地,瞄准农机研制“需求清单”,助力我省丘陵山区农机化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调研活动结束以后,陕西省农业机械研究所有限公司党委联合陕西省农机鉴定推广总站党支部、陕西省农业机械学会临时党支部和陕西省农业机械产业技术体系,赴安康市岚皋县城关镇竹林村调研走访,看望总站驻村工作队队员并走访慰问帮扶对象。在竹林村党群服务中心座谈时,认真听取了驻村工作队帮扶情况,对他们的工作表示了肯定。通过此次走访慰问活动,进一步增进了我省农机院所与帮扶对象的感情,为进一步增强基层合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提供了保障。

竹林村走访慰问_副本.jpg
竹林村走访慰问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