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经管学院】积极谋划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受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和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叠加影响,2021届毕业生就业形势将更加复杂严峻。为实现毕业生“早就业、就好业”的目标,经管学院“把工作做在前面”,积极谋划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提高站位,统一认识。学院领导班子、教学科研队伍、学工干部等分别以集体学习、交流研讨等方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对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的重要批示,以及李兴旺书记、吴普特校长推进我校就业工作会议上的要求。学院要求全体教工必须深入学习和领会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全院上下要凝心聚力,集中学院一切可以集中的资源,常态化为每年的应届毕业生积极搭建就业平台。

吃透政策,常学常新。学院多次召开就业会议,专题学习“应征入伍”“三支一扶”“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基层就业学费代偿”“到中小企业就业和自主创业”等政策和办法,要求学院全体学工干部能够常学常新,吃透掌握政策、用足用好政策,提高职业素养,确保在日常的就业指导和服务过程中能够做到学生有问我必答,学生有惑我必解,同时根据学生的个性化需求精准施“策”,“一对一”精细帮扶;通过学院网站、QQ群、官方微信、线上会议等媒介宣传最新就业政策,保证每一名在校生都能够对各类就业方向了然于心,力争最广大的毕业生群体能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云享资源,分类指导。学院充分利用“互联网+”时代的便捷条件,创新工作方式,将传统的就业工作“面对面”转换成“键对键”,同时分类甄别和发布有效信息,打造就业资源“云”共享平台。截至目前,低年级本科生QQ群云享信息20余次,涵盖职业测评、实习应聘、商务礼仪等各类校内外资源,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学院官方微信累计推送优秀毕业生事迹30余人次,学长学姐或深情寄语在校生,或分享升学求职经验,切实发挥传帮带作用,帮助学生转变心态,积极应对毕业.学院通过“腾讯会议”举办就业指导“云”享会共计8次,分别就研究生推免、我校专项保研、选调生考试、银行报考、企业就业等毕业方向和简历制作等求职技能进行详细讲解,累计参与达1200余人次。

经管学院将把就业作为最大的民生,为2021届毕业生提供全方位指导和服务,引导学生树立正确就业观、提高就业本领、增强就业信心,为实现高质量满意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