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经管学院】教师获批北大-林肯中心研究项目

近日,北京大学-林肯中心传来喜讯,我校经管学院张蚌蚌副教授申报的项目《关中平原西部耕地季节性撂荒时空演化过程、驱动机制与权衡管理》获批2020-2021年度研究基金西部项目资助,资助时间为1年,资助金额为8万元人民币。本年度共有12个研究项目获得资助。

张蚌蚌副教授申报的研究项目是基于遥感数据、社会经济数据和农户调查数据等多源数据基础,综合运用地理学、土地资源科学、农业经济学等理论和方法,旨在揭示关中平原西部耕地季节性撂荒时空演化特征,识别关中平原西部耕地季节性撂荒主要影响因素,厘清其复杂驱动机制,提出基于粮食安全目标、农民收益目标和政府高质量发展目标协同的解决耕地撂荒问题的权衡管理对策。

“北大-林肯中心”由北京大学与国际著名土地研究机构——美国林肯土地政策研究院于2007年10月9日在北京联合成立,旨在应对中国快速城市化进程和西部地区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与挑战。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