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动医学院】教师参加第19次中国兽医学院院长联席会暨动物医学类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

近日,由中国兽医学院院长联席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动物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兽医协会联合主办,新疆农业大学承办的中国兽医学院院长联席会第19次会议暨动物医学类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在新疆乌鲁木齐召开。动物医学院院长杨增岐带队参加会议。

IMG_20220726_114414_副本.jpg

来自全国68所高校兽医学院(系)的300余位代表分线上线下参加了会议,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动医学院院长沈建忠主持开幕式并致辞。本次会议聚焦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主题是“建设一流专业,坚持示范引领”,采取主题报告,分组讨论,集中交流相结合的方式。

会上,沈建忠院士做了“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推荐及建设情况”主旨报告,华中农业大学、扬州大学及新疆农业大学就本校动物医学一流专业建设情况和经验做了相关介绍。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副院长张国中教授对“动物医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标准研制情况”进行了解读。

杨增岐主持分组讨论并汇报讨论结果。与会代表围绕动物医学类一流专业建设核心要素进行了深入研讨,重点聚焦兽医专业背景、学生实习实践、师资队伍、动物医院建设、专业名称、招生人数等。参会专家均反映本次会议是为动物医学类一流专业建设提供了大量参考信息,为培养高质量人才和增强未来学科发展明确了方向。

期间,我校参会代表走访了天康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就科研资源利用与成果转化、人才需求与岗位供应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明确了下一步的合作意向。

474d8488-4d90-4dff-88cf-9ed0761d4901_副本.jpg


编辑:杨远远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