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校团委】联合校医院开展健康知识专题讲座

为进一步做好当前疫情的防控工作,培养广大学生返校后科学健康的生活观念及生活方式,同时有效预防夏季各类流行性疾病,7月29日下午,夏季学期第一堂战“疫”云团课开讲。校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张明科为同学们讲授了一堂内容全面的疫情科普课,3000余名学子通过腾讯课堂进行了认真学习。

IMG_7114_副本.jpg

张明科介绍了新冠肺炎疫情传播的背景、人类对冠状病毒认识史、病毒的生存条件以及病毒的源头等一系列与疫情防控密切相关的知识,对隔离为何需要持续两周、什么是无症状感染者、如何发现和监测无症状感染者、为什么要注重监测境外输入病例等常见却重要的问题做出了详细而准确的解释,针对一些病毒的相关知识做出了专业性科普,使同学们对我国疫情防治现状有了更全面的认识。

为应对夏季流行疾病,张明科从个人防护、学习环境、生活就餐、体育锻炼等多个方面做出了详细梳理,给同学们提出了详细且可行的防疫建议。希望同学们不仅要注重个人健康卫生,养成良好生活习惯,还要关注身边同学的健康,积极创建文明宿舍、文明教室、文明实验室,营造干净整洁的学习生活环境,谨防病毒传播,远离夏季常见疾病,共建健康美丽校园。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