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葡酒学院】开展“共读经典” 学“四史”读书分享活动

为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引导学生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近日,葡萄酒学院依托网络党支部举办了“共读经典”学“四史”读书分享活动,并借助官微、易班等新媒体平台进行读书笔记、优秀作品在线展览。

此次活动受到了学生党员的积极响应、踊跃参与,纷纷利用假期时间阅读了《中国共产党创立之路》《文献中的百年党史》《新中国70年》和《中国共产党九十年》等“四史”相关书籍,并将阅读过程中的所学所获、所思所想精心手绘成了随笔、手账、思维导读等形式丰富的笔记作品,同时筛选出《中国共产党的创立之路》、《悟初心使命,迎百岁华诞》、《读<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思维导图》等20余篇优秀作品开展线上交流分享。

熊思瑞在读书笔记中写到:“无历史何以成就当下,不学习何以建设祖国,‘四史’的学习亦是一次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教育,可以引导我们树立和坚持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增强做中国人的骨气和底气。翻开历史,常读常新,纵观古今才能创造未来!”余孟倩在读完《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后深有感触:“无数共产党员为了实现共产主义的伟大理想,为了党和人民事业,凭着满腔热血,燃烧自己的生命,不懈奋斗照亮了中华民族的新征程。志之所趋,无所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志之所向,无坚不入,锐兵精甲,不能御也。”去年12月刚被发展为预备党员的南琼分享了她的读书感悟:“读完党史知识后让我感慨良多、受益匪浅,中国共产党诞生于民不聊生,破败不堪的旧中国,领导中国人民建立起富强民主的新中国,到今天有了建设和发展特色社会主义的大好局面,100年的风雨历程充满艰辛与坎坷,党历经战火洗礼和历史考验,其历史凝聚着无数中国共产党人的智慧和力量。”

活动结束后,青年马克思主义研习社葡萄酒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小组负责人邹启元表示:“‘一个不记得来路的民族,是没有出路的民族。’当下知识在飞速的更新迭代,我们需要读这么一本好书,去‘穿针引线’,帮助我们铭记历史、珍惜当下、憧憬未来,在我们意识动摇的时候,来警醒我们、敲打我们、引导我们。多读书、读好书,我想这该是我们一生的功课。”大学生第一党支部宣传委员张凌云谈到:“以史为镜,可以正衣冠,通过本次读书分享活动不仅深入学习和了解了‘四史’经典著作,更从中汲取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力量。作为青年学生党员,应当把理想信念牢记于心,将动力灌注全身,让革命薪火永续,把使命担当在肩。”

葡萄酒学院学生党支部将以此次读书分享活动为契机推进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通过读书分享、党史故事讲述、主题党日研学、志愿服务实践等多种途径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为“四史”学习教育活动赋能添彩。


编辑:支勇平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