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外语系】新增两家学生就业实习基地

9月23日,外语系与北京斑马智学科技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西安高途云集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协议,举行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签约挂牌仪式。校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陈长友、外语系党委副书记滕艳萍及16名2021届毕业生参加活动。

在走访过程中,各单位负责人对企业文化、人才需求情况、岗位认知等方面作了详细宣讲,并在达成系企合作、发挥各自优势构建协同育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滕艳萍就外语系的基本情况、专业发展、系企合作、毕业生就业情况进行了介绍,师生实地参观了两家企业的办公环境,感受不同岗位的办公日常,切实了解了企业的工作氛围。共同签署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大学生就业创业实习基地协议书”并互赠纪念品。就职于斑马AI的2017届校友胡越斌、2020届校友程诗瑶与就职于高途企业的2020届校友杨子涵与师生们进行了座谈交流,分享了他们自身的求职经历与工作感受,并详细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进一步帮助学生更全面、更直观地了解企业情况与工作内容。

陈长友表示,实地参观交流并建立就业实习基地有助于校企双方深入了解,这是双赢之举,此次活动为学生搭建了提高专业素质和实践技能的平台,为毕业生就业创造更好的空间。希望校企双方在未来能深度合作,围绕人才培养、学生职业规划、能力提升方面继续加强交流,扎实推进过程管理,共育行业人才精英。

英语1903班孙晶晶表示,走进企业内部让自己亲身接触到了专业相关的优质企业,了解了不同企业的工作特点和文化内涵。作为一名即将面临求职的毕业生,一定会做好合理的职业规划,树立良好的就业观,把握好每一次就业机会。

一年来,外语系已与多家企业建立起紧密的校企合作关系,加强学生就业实习实践基地建设,积极促进校企联合培养学生,畅通实习渠道,搭建实践平台,为毕业求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签约授牌现场_副本.jpg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