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生命学院】“遇见导师—师生见面会”系列活动启动

4月16日下午,生命学院“遇见导师—师生见面会”系列活动第一期在理科楼D201会议室启动。

师生见面会现场_副本.jpg

“遇见导师—师生见面会”系列活动第一期为“生物与医药”专场,林雁冰、许晓东、颜霞、秦宝福等多位导师与70名对学院生物与医药专业感兴趣的学生面对面畅谈。会上,导师们详细介绍了生物与医药专业招生政策和各自团队的研究方向,并针对学生关心的科研训练到底应该什么时候开始、专硕的就业与升学、考研调剂、如何辨析自己关于升学与就业的选择等问题做了详细解答。师生交流气氛十分热烈,数位同学见面会后直接与导师建立联系,进入实验室开始科研学习。

林雁冰教授表示:“今天的见面会不仅解决学生的困惑,实际也解答了导师关于学生实际想法和需求的很多问题。其实我们本校的很多优秀学生是十分认可学院研究专业和方向的,这样敞开心扉的交流,既让学生少走弯路,也让老师进一步了解学生的意向,为推进我院科研工作提供了直接动力。”

生物类1802班吴泽宇感叹道:“来参加师生见面会真得太值了,之前只是通过官网简介了解导师信息,很难让我们做出明确判断。今天与各位导师坐在一起畅所欲言,我们更加直接、全面、立体地感受到了每一个团队的科研氛围。这样的活动,不仅增强了我们的专业自信,也让我们进行学业生涯选择时更有底气!”

“遇见导师—师生见面会”是生命学院党委为满足师生相互选择中存在的共性需求组织安排的系列活动。活动聚焦“导师对学生意向掌握难、学生对导师研究方向认识难”这一两难问题,每期以“一个重点专业、多个导师团队”为原则,通过一场近距离、面对面的交流,打破师生交流壁垒,让老师招到满意学生,让学生找准研究方向。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