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外语系】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传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外语系于3月开展“学习雷锋精神”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引领青年学生在实践中学习和体悟雷锋精神内涵。

绽放青春风采,争做雷锋精神的践行者。学院各团支部开展以“学习雷锋精神,积极抗击疫情”主题团日活动,通过学习交流雷锋事迹和精神、观看抗疫短视频,引导广大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英语1801班苏齐家结合自身志愿服务经历,讲述了从博览园双语讲解员到“三下乡”社会实践中的成长与收获,表达了“志愿服务,照亮你我”的真情感悟。汉教1901班刘世元、英语1902班张怡萌等六名同学分享了参与基层抗疫志愿服务的见闻与感受,呼吁广大青年学生以更加主动的姿态投身到学雷锋志愿服务的大潮中。

维护文明校园,争做雷锋精神的倡导者。围绕“五个文明”工程和文明校园建设,学院组织义务服务队成员清扫教室,对教学楼内占座及乱摆乱扔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和治理。组织阳光团员开展清扫路面、整理单车、擦拭校园宣传栏等校园美化行动,丰富劳动实践体验,深化同学们对志愿精神的理解。学院团委面向全体学生发出“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宣传者”倡议书,为进一步动员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加入志愿者队伍。

爱心支教帮扶,争做雷锋精神的推动者。学院利用每周末时间动员广大学生志愿者走进杨凌周边社区,利用专业知识及实际需求,以学业辅导、爱心陪伴、安全知识普及为重点,开展支教助学、文艺表演、爱心捐赠等志愿服务活动。目前,已有20名同学加入到志愿队伍中,精心准备支教内容,认真踏实做好服务工作,受到小朋友和家长好评。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