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园艺学院】“云”课堂:校友张淑珍讲故事

为让新生入学教育更加充满意义,提升专业认知和学农情怀,9月11至12日,园艺学院赴商洛市茶叶研究所,特邀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劳动模范、85岁优秀校友张淑珍以及商南县茶叶局高级工程师刘保柱为2021级新生和学生党员在线做报告。

报告会现场2_副本.jpg
报告会现场

当视频刚连通的那一刻,看到张淑珍慈祥温和的面庞,教室内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她娓娓讲述了自己从西北农学院毕业后在大山深处的商南县林业站工作的经历,带领同学们走进那段勤劳、奋进、艰苦但不放弃的种茶岁月。“商南自古不产茶,如今茶青漫山坡”,她讲述着商南茶叶的发展史,表达着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和感恩,更提出了对新生的期望:希望同学们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实现人生价值。要热爱农业,要全面发展,要努力学习担当起发展现代农业的使命。她说:“要干成任何一件事,要相信党的领导,都离不开群众的支持,更要有理想信念,要勇于创新,要敬业奉献,要求真务实,要持之以恒。”

刘保柱作为与张淑珍在“南茶北引”过程中并肩战斗30多年的同事,讲述了张淑珍带着团队一直坚持在茶叶推广一线的感人励志故事,他说:“如今农村环境是绿水青山,看着漫山遍野的茶,在清新的空气中涵养美好的心情,就不会忘记那些艰苦奋斗的日子。”他表达了对农业人才的渴望,希望更多的农林高校学子坚定学农爱农的情怀,励志成为一名有信念、敢实践、勇创新的学农人。

“张淑珍、刘保柱等人艰苦奋斗、锐意进取的爱国之情和对茶叶产业的坚守是对我们的激励,这份精神和奋斗的故事鼓舞着我们。我也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国家事业、为农业发展作出贡献。”园艺2102班杨可成如是说道。

茶叶创新团队党支部研究生学生党员汪琦和程龙在报告会后交流心得,他们纷纷表示:对照先进的典型、榜样,我们要始终保持激情,永远忠于党的事业、忠于所学的茶叶发展事业。作为青年党员,要时刻严格要求自己,通过学习来提高自身素质,要坚持调研,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作为一名研究生,更要做到将科研理论与实践结合,只有这样才能创造真正的可持续价值。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