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理学院】举办数学专业建设交流会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数学学科专业建设,5月9日,我校理学院视频连线西北大学数学学院,共商学科专业发展和人才培养提升,同时围绕我校数学与应用数学本科专业申报展开交流。

交流会现场_副本.jpg

会上,西北大学数学学院吴振刚副教授将该院国家级一流专业“数学与应用数学”新版培养方案、大类招生、学生分流,特色化课程模块设置、课程学分学时分配等内容进行解读。应用数学系主任王丽真教授就数学分析课程教材选用、团队建设、教学环节及学生辅导等教学经验进行分享。数学学院副院长邵勇教授对我校数学与应用数学本科专业申报过程中课程设置、特色培养、与农林交叉融合及实践环节等方面进行指导。双方参会教师围绕数学专业教学过程中学生分类培养,教师分层教学,课程质量提升等问题进一步交流。

西北大学数学学院办学历史悠久,在学科发展、团队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成绩突出。此次研讨交流为学院提升数学学科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做好数学与应用数学本科专业申报具有重要意义。学院将以专业申报为契机,以学科建设为抓手,以人才培养为核心,继续努力提升办学能力和水平,向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继续前进。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