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水建学院】持续推进就业工作

水建学院持续摸底毕业生就业情况,动态研判就业形势,将就业工作前置作为导向,多措并举助力毕业生高质高效就业。

学院统筹协调领导班子、班主任、辅导员、校企教师等,对2021届毕业生先后开展四轮就业情况摸底,做到毕业生全覆盖、底子清、情况明;全面落实专项工作,持续宣传为学生解读参军入伍、基层就业政策,做到思想引领全覆盖,以学生为本,以问题为导向,细致划分学生情况,对“四困生”等重点关注群体持续推进“一对一”帮扶机制,一生一策实时跟进,做到点面结合、重点帮扶、个别指导;全方位完善就业工作,对学院2022、2023届毕业生开展就业意向摸底调查并形成调查报告。

学院先后赴中国电子系统工程第四建设有限公司、中建一局一公司等单位,从院企产学研合作、专业人才发展通道等方面实地调研单位情况,积极开拓就业市场;不断挖掘校友资源,用“选调之声”讲好“基层故事”,做到宣传示范全方位,先后邀请2019届毕业生、现任甘肃省舟曲县狼岔坝村村党支部书记助理马小军,2020届毕业生、现任贵州省黔东南州黄平县谷陇镇党支部书记助理叶九三、杨靖等人分享选调经历,培养学生服务人民,奉献基层的思想。

学院赴黑龙江省同江市八岔赫哲族乡八岔村看望在基层工作的2020届水利工程专业毕业生朱世垚,实地调研其工作和生活环境,勉励该生要善于利用专业知识,结合当地实际巩固拓展水利扶贫成果和促进乡村全面振兴提供水利支撑和保障,学院也将积极跟踪调研基层校友现状,持续关注校友们的成长与发展。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