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保卫处】保卫处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培训

为进一步增强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的消防安全知识与技能,12月31日上午,保卫处邀请消防安全专业技术人员杨彩霞工程师在南校区图书馆会议室举行消防安全知识和技防培训。

培训会上,杨彩霞老师结合近年发生的重大火灾,分析了火灾产生的原因、危害,他介绍保持消防控制室正常运转,规范管理,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会操作消防设施,是及时发现建筑类火灾、准确报警并启动应急预案,有效组织初期火灾扑救,引导师生安全疏散的根本保证。因此,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要提高知识和技能,学会及时发现火灾隐患和报警信号,能熟练操作消防设备,以便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参训人员在图书馆消防自动报警控制室,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了实际操作练习,确保人人能够熟练操作。

消防施设在维护学校消防安全方面发挥着巨大作用,保卫处定期对学校消防设施进行维护和保养,保障消防设施的正常运转。


编辑:杨远远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