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林学院】拓宽渠道保就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林学院全力保障就业这个最大的民生,为学生出实招,办实事,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日前,学院安排就业工作人员前往南京和长沙两场专场招聘会,深入调研就业市场,共与50余家用人单位进行深度交流,促成广西3家国有林场等10多家单位来校参加“2021届毕业生园林、林学类”专场招聘会;同时下大力气挖掘行业龙头企业,今年截止目前已成功与3家企业签订“就业实习基地”协议,力求通过实习促就业、保就业。邀请多家企业来校为学生开展就业讲堂,加深学生就业意识,了解企业真实需求,实现校企有效互联互通。

召开就业推进会_副本.jpg

4月20日,学院组织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对就业工作目前存在的公务员报考与“二战”学生比例“节节攀升”等问题进行了详细分析。26日,邀请中公教育为公考学生免费进行面试培训,从考情分析、应变能力提升、实景模拟面试等各方面,为学生传授面试中的答题技巧与方法策略,切实增强学生竞争力与自信心。

针对学生不同方面需求,开展保研、考研经验交流会、政策解读会、基层就业论坛、就业大讲堂、职业规划、求职面试妆容等指导活动7次,线上线下多渠道为毕业生研判就业形势,帮助学生结合自身情况对症下药。针对50余名考研失利及特殊群体学生,逐一进行单独谈话,了解就业方向。对学生未来规划进行科学评估,用心用情推动就业帮扶工作落细落实。为部分执意“二战”学生系统分析利弊,提供不同思路,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合理设置就业预期。建立长效帮扶机制,持续为未就业学生及时推送就业信息,实行“一生一策,一人一档”指导服务。同时,学院开设简历一对一问诊服务,为学生提供精准指导,努力实现有就业意愿学生100%就业。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