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植保学院】以科学家精神引领教风学风专题报告举办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在全院师生中弘扬科学家精神和传承“东南窑文化”,教育全体师生员工守初心、践使命、严纪律、勇担当, 近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红为植保学院师生党员作了“明底线、远红线,以科学家精神引领教风学风”专题报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教授委员会委员、系所中心负责人、科级管理干部、学生党员等50多名师生聆听报告。

IMG_0195_副本.jpg

陈红从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讲起,列举高校教师发生过的违纪违法11个案例,以及在巡察过程中发现学校在管理中出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引导师生在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要筑牢信仰之基,在使命责任接力中传承清廉之风,明底线,远红线。随后,陈红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和心得体会,从六个方面列举了以科学家精神引领教风学风的榜样,希望大家自觉践行、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加强教风学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不断满足师生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现实需要。

学院党委书记张俊杰表示,学院全体师生员工一定会进一步规范职业行为,明确师德底线,积极践行科学家精神,传承“东南窑文化”,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植物病理学科教工党支部书记冯浩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在科学家精神的引领下,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守初心、践使命、严纪律、勇担当,常怀自省之心,不断努力工作,为“双一流”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昆虫学科教工党支部书记张世泽表示,作为教师党员只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才能做到在各种诱惑前不迷失方向,在政治上不变质、在经济上不贪婪、在道德上不堕落、在生活上不腐化,也才能更好地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贡献。

新入职的青年副教授郭亚表示,作为青年教师,一方面要谨记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珍惜自己的学术声誉,绝不触碰“红线”。另一方面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的光荣传统,坚持严谨求实的科研作风,做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的践行者。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