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成教学院】镇巴县苏陕扶贫协作产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班举办

为充分发挥我校教学科研优势,更好地服务镇巴脱贫攻坚工作,成教学院受镇巴县农业农村局委托于10月14日至20日举办镇巴县苏陕扶贫协作产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班。镇巴县从事畜牧业、果树、蔬菜等产业的致富带头人及乡镇干部70人参加培训。

为期7天的培训围绕强农惠农政策、延深产业链促进特色农业产业发展等内容,突出提升脱贫可持续性和巩固脱贫攻坚成绩时代主题,以“专题讲授+现场教学+成果分享” 的“三元一体”教学方式,精心安排基于镇巴自然禀赋优势的肉牛、生猪、林果业等特色农牧产业设立6个专题课程,邀请我校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院和林学院等单位专家教授为学员授课答疑,同时,专门组织学员前往我校博览园、杨凌农业云公司、陇县和氏集团高寒川牧场、国家级眉县猕猴桃产业园区、礼泉县袁家村等7个现场教学点学习,开拓了眼界和视野,领略了现代高科技为农业产业带来的“红利与快捷”,充分了解了现代农牧业发展状况,真正认识到特色优势产业助推县域经济发展、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意义。

镇巴县兴隆镇农综站长粟榜跃表示,几天的学习收获颇丰,特别是老师讲授的肉牛、生猪等关键技术与防疫知识,深感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坚信一定能借乡村振兴之东风,共铸特色农业产业新韵律,逐梦“镇巴农业高质量发展”新蓝图。

IMG_20201018_124948_副本.jpg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