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乡村振兴办】研究生助力团智造新包装助力合阳苹果产业新发展

11月4日,由我校派驻合阳第九批研究生助力团集体设计的“合阳苹果”新包装,亮相合阳苹果品鉴会暨新品种苹果推介会。

启动仪式现场_副本.jpg

本次新包装以红色为主色调,以合阳的“合”字作为主要元素贯穿整个苹果包装,一撇一捺为苹果的叶,横杠为苹果的根,将口字设计为苹果的矢量图案,让消费者看到苹果就能联想到合阳,让合阳苹果形成地域特色。同时设计采用中国传统纹样——云纹,与合阳诗经文化相契合,反映出合阳深厚的传统文化底蕴。

“我们在调研过程中发现,合阳苹果除去品种单一问题外,还缺少品牌包装加持,导致合阳苹果无法形成地域标志。基于此,我们在综合合阳苹果文化和诗经文化元素后,设计出合阳苹果新包装,旨在更好地塑造合阳品牌,助力合阳苹果走向更广阔的市场。”助力团成员、挂职合阳县文旅局科技特派员陈玮玮说道。活动现场,县农业农村局局长董亚斌、金峪镇党委书记李颖锋为“合阳苹果”新包装揭幕。

当天的活动上,合阳传统苹果品种“秦冠”“红富士”和我校自主知识产权的苹果新品种“瑞阳”“瑞雪”“瑞香红”“秦脆”同时展出,我校园艺学院高华教授及其团队为种植大户现场讲解“瑞雪”“瑞香红”等苹果新品种的种植优势及果品优势,并对苹果新品种种植技术进行培训。助力团成员为品鉴会现场制作“瑞阳”“瑞雪”“瑞香红”“秦脆”“秦冠”和“红富士”六类品种苹果拼盘,供参会人员品鉴。“瑞香红,美滴很!”参加活动的金峪镇种植大户老赵一边品尝着品鉴会现场的苹果,一边笑着说。

下一阶段,助力团成员将进一步对接各种植户的需求,充分发挥“桥梁纽带”“科技参谋”作用,协调专业资源,发挥人才优势,整合各方力量,从资源、技术等多方面帮助有意愿嫁接“瑞雪”“瑞香红”新品种苹果种植户实现品种更新、品质提升,让苹果成为最甜蜜的事业。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