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经管学院】“环境治理与社会网络”工作坊举办

近期,由经管学院和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陆地表层系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主办,IGU-GFE Commission、Geography and Sustainability和Elsevier BV协办的“环境治理与社会网络”工作坊成功举办。

线下参会_副本.jpg

该工作坊由经管学院陈海滨副教授主持,斯德哥尔摩恢复力研究中心Örjan Bodin教授担任主讲人。我校和北京师范大学30余名师生分别以线下集中培训的方式参与工作坊,另有70余人线上聆听并参与学习互动。

Örjan Bodin教授以“环境治理与社会网络”为主题,聚焦社会网络、生态网络、社会-生态网络匹配等分析方法,详细阐释了网络节点属性与结构特征对系统过程与整体功能的作用,并以肯尼亚小规模海岸渔场、马达加斯加农业景观中林斑保护为实验案例,为参与学员提供详细的软件实操培训,现场分组进行模拟演练与交流研讨。

参会师生表示,该培训针对性强,增进了对社会-生态网络分析方法的理解与掌握,为将来应用于各类资源及环境治理问题的分析与解决提供了强大的工具与全新视角。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