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国际学院】体验中华农耕文化 传播健康农业理念

“中国可持续农业是怎样做的?”“有机猕猴桃的主要消费人群有哪些?”“采摘后的有机猕猴桃如何解决储藏、包装和运送问题,确保其新鲜程度?”……这都是经管学院农业经济专业的米兰、坦桑尼亚的农学院作物学专业的海洋、卢旺达的食品学院食品安全专业的周瑗等留学生关注的问题。

9月20日,国际学院负责人带领我校来自“一带一路”7个国家的近20名留学生走进位于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五泉镇上湾村的陕西百恒有机果园有限公司一探究竟。农学院张正茂教授介绍了中国有机农业发展的历程、现状及趋势,百恒有机果园有限公司王小铁总经理介绍企业生产经营和发展理念、中国猕猴桃产业的历史、有机猕猴桃栽培要求及未来前景。参观了王小铁创业发展中国有机农业的情怀、创业历程、百恒有机果园展览后,师生们冒着蒙蒙细雨在猕猴桃种植园仔细观察各种猕猴桃的生长状况,不时向王小铁提问。王小铁向留学生们介绍了猕猴桃生物学特征特性、有机栽培技术与病虫害防治、成熟期确定与采摘,有机猕猴桃贮藏、包装与运输,希望留学生们深入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和有机生产理念,把中国有机农业生产技术带回自己的国家,推广有机生产,保护人类地球可持续发展。留学生还品尝不同储藏条件下的多种猕猴桃,果肉细腻,香甜可口,个个赞不绝口。

留学生刘寅几年_副本.jpg

94届校友王小铁2009年创建陕西百恒有机果园有限公司,不断传播着中国传统农耕文化和有机健康农业理念。2012年起致力于做最专业的有机猕猴桃生产者,已通过中国GB/T19630、美国NOP、欧盟EC/EOS、日本JAS四个标准的有机认证。留学生通过亲身体验中国传统农耕文化和大健康活动,更加了解中国,读懂中国,争做中外友好沟通的桥梁和中华农耕文明得传播者。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