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信息学院】图文互动读好“两会国情书”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特殊背景下召开的“两会”备受学生瞩目。信息学院紧抓教育契机,精心整合资源,以学生喜闻乐见的图文互动方式在易班平台推出“两会新速递”轻应用,引导学生积极关注两会,读好“国情书”,坚定制度自信,涵养家国情怀。

该应用包括“一枝一叶总关情”“今年两会不一样”“两会常识你我知”“2020两会看点速递”“聚焦民法典”等5个话题板块,并设置评论区和点赞墙2个互动板块。自5月21日上线以来,该应用受到学生热烈关注,累计浏览量超过12000次,评论300余条。

“一枝一叶总关情”板块深情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两会时间,带领学生重温7年来总书记在两会上的金句,特别是关于决胜脱贫攻坚、关心困难群众等方面的讲话精神,让学生深刻体会领袖的民生情、群众情、公仆情,引导学生站稳人民立场,涵养家国情怀。

“今年两会不一样”和“两会常识你我知”板块介绍了全国“两会”的发展历程、任期、职权等常识,解读了今年特殊背景下召开两会的独特之处,让学生真正了解两会在政治生活中的重要作用、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自信和热爱。

“2020两会看点速递”和“聚焦民法典”板块引导学生积极关注脱贫攻坚、就业创业、民生保障、网络治理等与青年学生切身相关的议题,拉近学生与“两会”的距离,培养学生积极关心政治、依法有序参与政治生活的主人翁意识。

在签名区,学生纷纷在“坚定制度自信,点赞盛世中国”标语下签下名字,表达对祖国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热爱之情。在评论区,300余名学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留言立志为决胜脱贫攻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等做出青春贡献,展现了西农青年学子的责任担当。

image.png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