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校医院】加强廉政教育 筑牢思想防线

为进一步推进廉政文化建设,提升廉政教育成效,引导党员干部修身律己、秉公用权、以良好作风带动党风政风校风教风医德医风持续向好,12月23、30日,党总支书记颜玉怀带队,组织医院领导班子成员、总支委员、支部书记及重点岗位工作人员先后在风景园林艺术学院美术馆、杨凌示范区廉政教育示范基地参观学习,接受廉政警示教育洗礼。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_副本.jpg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在风景园林学院美术馆,大家参观了“扬青春正气,倡廉洁新风”廉政文化平面艺术作品展,聆听了讲解员对《守》《清》《抱诚守真,洁己奉公》《清•浊》《标尺》《“廉”与“腐”》《海瑞传》《山水长流,廉政常在》等一幅幅“字”“画”作品深刻内涵的讲解,增强了大家廉洁自律意识,自觉树立起“树正气 讲团结 求发展”的廉洁从政、勤政为民的人生观、价值观。

在杨凌示范区廉政教育示范基地,跟随讲解员,大家参观了“举旗定向引领航向”“党与腐败水火不容”“惩贪治腐警钟长鸣”“人生悲歌后人可鉴”“探本寻源秦镜高悬”“大地清风美美与共”等展区,观看了警示案例、忏悔视频。一个个活生生的违法违纪案例、一桩桩催人警醒的反面典型,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查处的周永康、冯新柱及发生在杨陵和身边县区的领导干部等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时刻警示党员干部要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算好人生政治、经济、名誉、家庭、亲情、健康、自由7笔账,走好人生每一步,筑牢思想防火墙。

在示范区廉政教育基地,大家还重温了入党誓词,表达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进一步强化了全体党员“守初心  担使命”的责任意识和纪律规矩意识。

通过廉政教育,触动了心灵,思想受到了洗礼,颜玉怀书记要求大家,要以案为鉴,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立足工作岗位,自觉树立“慎权、慎欲、慎微、慎独、慎终”意识。以反面典型为镜,汲取教训,牢记党纪国法,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警钟长鸣,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编辑:王琳

终审:韩新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