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素质学院】建强教师队伍筑牢育人基石

综合素质教育学院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来抓,创新体制机制,整合校内资源,盘活师资力量,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提质增效。

齐心协力建队伍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对于综合素质教育的体系化建设,最大的困难就是师资问题。为此,学校采取“专兼结合,以兼为主”的原则,在原有22名专职教师基础上,把全体辅导员和有能力、有热情的党政管理干部吸纳到学院的兼职教师队伍中,经个人申请、资格审查,选聘151人为综合素质教育学院兼职教师,有效保证了师资数量,让全校素质教育工作的开展有了主力军。

携手奋进提质量。为更好地提升素质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搭建兼职教师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的发展平台,学院成立心理教育、军事理论、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创新创业、艺术教育、劳动教育6个教研室,选聘教研室主任和负责人6名,分别以教研室为单位组织全体专兼职教师开展师资培训、集体备课、教材编订等教育教学活动,激发教育者的生机与活力,有效提升了师资质量。

开拓创新有力量。为打造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让素质教育真正融入在教育教学的全过程,学院专职教师除日常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实践指导外,还肩负一定的管理与服务工作,通过提供心理咨询、指导艺术团体等具体工作,真正做到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让素质教育成为雕琢每一位青年璞玉的生动之笔。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