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校工会】线下线上消费结合 携手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校工会积极行动,按时顺利完成了学校2020年度消费扶贫工作任务。

根据校党委指示,按照上级新要求,结合2019年消费扶贫工作开展情况,校工会提前谋划,认真研究,及时调整消费扶贫工作方案,在和部门工会充分沟通达成共识的基础上,于5月13日下发了《关于做好2020年度职工节日福利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部门工会要结合基层党委扶贫工作,积极行动起来,在贫困地区农副产品网络销售832平台进行日常性消费。

面对线上采购新模式,校工会首先与全国贫困地区农副产品网络销售平台进行沟通,完善学校相关信息,然后按照各部门工会指定产品进行下单、签订合同、索要发票,整理财务票据,解决从线上下单到货物到达遇到的所有问题。各部门工会尽量满足职工的多样化需求,在全国贫困地区农副产品网络销售平台进行认真挑选,在收货、验货、发货时,不惧酷暑,不畏风雨,在广大职工的积极配合下,顺利完成了所有福利品的发放工作。

截止6月24日,完成消费扶贫任务170多万元,其中线上84 万多元,线下合阳消费86万多元。线下线上所选购的五谷杂粮类农副产品50余种,覆盖了湖北、湖南、陕西、山西、黑龙江、新疆、甘肃、贵州、重庆等15个省、市、自治区。涉及到陕西境内的有合阳、镇巴、三原、旬邑、西乡、洋县、佛坪、柞水、安康、榆林等12个地区。

另外,在全国贫困地区农副产品网络销售平台,农学院党委、校医院党委积极行动,认真组织,发出倡议,号召职工自行购买贫困地区农副产品近4万元,机电学院、食品学院、园艺学院、人文学院、附属中学、资产经营公司等单位自筹资金购买近6万元。

微信图片_20200628162735_副本.jpg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