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生命学院】民族学生座谈会促融合、共成长

为进一步了解和关心少数民族学生的思想动态、学习生活状况,有针对性地做好教育管理服务工作,9月24日,生命学院召开学生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刘卫军、党委副书记马宁、学校少数民族学生团工委书记艾孜买提、学院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座谈会,与土家族、藏族、满族、维吾尔族、回族、壮族等十余个民族的学生代表进行了亲切交流。

座谈会上,同学们踊跃发言,就在校学习生活感受、新学期目标与规划、防疫抗疫故事、民族团结融合等方面进行了真诚的交流。生物类1805班的维吾尔族本科生艾克拜尔•吐尔逊向大家分享了他学习生活的感悟:“我来自新疆农牧家庭,刚来西农的时候用普通话正常交流十分困难,但从入学开始,学院的老师在课上课下总是关注我关心我,现在我已经成为学校男子排球队主力队员多次随队外出比赛为校争光。”他还鼓励今年入学的新生们克服文化课基础薄弱和语言弱势,努力过好宝贵的大学生活。生物技术专业172班彝族女孩安雪是一名预备党员,疫情期间担任了青年志愿者,在学生返校工作中做出了很多的贡献。她表示:“作为青年学生党员,能加入战疫斗争贡献力量,我倍感骄傲和自豪,对党和国家的爱更深切了。”她提醒同学们疫情防控仍需以身作则加倍小心,不可大意。维吾尔族2020级新生迪丽米娜•迪力木拉提分享了她来校期间的感受,表达了自己对大学生活的向往和对老师同学帮助的感谢。“我想在大学多多丰富自己的见识、开拓眼界,努力锻炼本领,学好专业知识,为家乡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贡献。”2019级研究生汪宇迪是一位满族姑娘,她本科期间也在西农读书,毕业后顺利保送到本专业继续深造,她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学习科研的一些经验和体会,鼓励同学们合理规划时间,重视专业学习,加强科研训练。

艾孜买提老师针对我校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从思想引领、管理服务、拔尖培优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解读了我校的相关宗教政策,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民族观、宗教观。

刘卫军勉励同学们坚定四个自信,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传承民族文化,进一步明确青年学生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做民族团结和民族融合的宣传者、践行者,力争为科研创新、社会进步做出贡献。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