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信息学院】大学生入伍暨国防教育课开讲

为进一步加强新生国防安全教育,鼓励和动员学院优秀大学生参军报国,11月18日,信息学院“明道·行之”讲坛之大学生入伍暨国防教育课开讲,学生处国防教育办公室王瑞峰老师,学院2022级30余名新生班干部及10余名意向入伍学生参会。

活动照片_副本.jpg

课上,王瑞峰首先从“感悟国家安全观”“理解国家安全观”“树立国家安全观”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让同学们充分感受到人民军队就在身边,国防就在身边,人民军队建设和国防建设与自己息息相关。接着,王瑞峰重点介绍了大学生应征入伍的程序和应征入伍后可享有的优抚政策,就同学们关心的考研、毕业生入伍提干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王瑞峰鼓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树立兴国志向,提高强国本领,让青春的心跳与爱国的情怀同频共振,把个人追求融入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共同书写人生的灿烂篇章。

计算机类2208班郭紫阳同学谈道:“听完王老师的讲述,我对国家战略环境和国家安全情况有一定了解。作为新时代青年,无论今后从事何种工作,都应该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为己任。”意向入伍的软件工程2101班白如雪表示:“军营梦一直是我心心念念的事,这次宣讲会更进一步确立了我参军入伍的信念。希望自己能在今年12月份顺利入伍,在军营中找到自己的人生价值,用所学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贡献力量。”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