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素质学院】召开《生涯规划与职业发展》课程备课会

11月6日,素质学院举行2021年春季学期《生涯规划与职业发展》课程备课会,课程筹备组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备课会上,教研室通报了2021年春季学期《生涯规划与职业发展》的最新准备情况,并对授课方式、学时安排、授课时间、授课内容、课程师资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就下学期《生涯规划与职业发展》的授课提出要求。

教研室教师靳红就“认识生涯规划”专题进行了示范教学,结合多个生动详实的相关案例向老师们作了教学说明。会议还对《生涯规划与职业发展》的教材选定情况做了专门汇报,结合遇到的实际问题与参会教师进行交流讨论。参会教师表示,要努力提高自身教学水平,将《生涯规划与职业发展》课程打造成学生喜爱、有收获的精品课程。

综合素质教育学院副院长罗建峰表示,要充分认识就业指导类课程在学生职业发展、素质提高、能力提升中的重要性,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加强对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正确引导,同时要从课程实践性强的特性出发,进一步改进教学方法,引进案例式、互动式、小组讨论等教学方法。

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教研室将定期举办备课会,总结交流就业指导类课程教学中好的经验与做法,不断完善我校就业指导类课程的体系与授课内容,增强授课教师之间的经验交流,促进授课水平的提升,进一步加强课堂教学规范化建设和实践教学多样化探索。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