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机电学院】XbotPark机器人基地来校探寻智慧农业合作

2月14日,XbotPark机器人基地投资总经理段誉一行到我校农业农村部农业物联网重点实验室考察调研。

实验室主任胡瑾教授介绍了实验室建设运行、成果转化及社会服务情况,重点介绍了设施蔬菜高效栽培物联网系统、病害预测预报物联网关键技术、果园智慧管理物联网系统、牲畜健康养殖信息感知及农业机器人关键技术与研究进展。段誉从组织架构、基地定位、运营模式、孵化过程等方面介绍了XbotPark基地的相关情况,并介绍了团队投资农业板块的案例及在农业板块的投资规划。

QQ图片20230216094003_副本.jpg

随后双方围绕智慧农业领域合作进行座谈交流,机电学院和校团委相关领导、专家教授代表和部分创业学生代表参加座谈。

Xbotpark机器人基地于2014年创立(原名松山湖国际机器人产业基地),走出了超过60家硬科技公司,被孵团队存活率高达80%以上,头部公司估值累计已达800亿元,包括云鲸智能、逸动科技在内的数家公司已成长为独角兽或准独角兽企业。

Xbotpark机器人基地支持创业孵化的同时,也将培养创新创业人才作为使命,从各高校选拔优秀学生赴基地参加科创集训营,全程不收取任何费用,营员在营期间进行市场调研、样机制作等费用均由XbotPark基地承担。经校团委推荐和XbotPark基地层层选拔,我校机电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刘行行同学于今年1月赴Xbotpark基地参加智慧农业加速营。他的创业计划已通过基地导师评估,并荣获“创意之星”称号,基地提供初步探索资金支持项目启动,并在产业调研、创业培训、技术服务等多方面提供支持,持续跟进孵化项目。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