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林学院】余旋和林学162班

林学院林学162班共有24名同学,20人升学,其中保研14人。作为学霸班级,他们在校期间屡获校级“先进班集体”“优良学风示范班”“五四红旗团支部”等荣誉称号,累计发表SCI、中文核心论文共10余篇,获得各类院级以上奖励数百项。

回首四年大学生活,大家在感恩学校与学院的辛勤培育之余,最想感谢的就是班主任余旋老师的无私付出。她将全神贯注的细心、持之以恒的耐心、无微不至的关心融入到实际行动中,浸润桃李,为学生搭建起成长成才的坚固桥梁。

余旋老师_副本.jpg

在余旋老师眼中,学习是大学生的第一要务。为了帮助同学们明确学习目标,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任职伊始她就几次召开主题班会,针对同学们的个人奋斗目标和班集体共同奋斗目标的制定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帮助每个人制定了适合自身的学业生涯规划,目标的明确,充分调动了大家专心学习的动力。此外,为了保证每一名学生不掉队,余老师每周走访宿舍、深入学生,了解掌握大家的学业困难,因人施策,采取成立班级学习帮扶小组、学生党员一帮一等措施,鼓励学生互相帮助,共同进步。通过细心的工作,在班级中形成了学在课堂、学在宿舍的浓厚学风,林学162班全班60%以上学生符合保研条件。

为了让学生获得全方位的提升,余旋一直鼓励大家参与到各类实践活动中去。她会发动人脉帮忙联系实验室和团队,并且会定期谈话,确保学生真正能够在导师和学长学姐的指导下,培养严谨的科研精神,切实提升科研能力;每当有学术峰会、大型活动及学科竞赛在杨凌和学校举办时,她都会积极发动学生报名参加,让他们在实践中开阔视野、增长见识、提升能力。正是这份关心,让林学162班的同学树立自信,收获成长,度过快乐充实的大学生活。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毕业生们的考研复试和就业增加了许多不确定性。在及时向学生传达就业招聘信息、各高校复试信息之外,余旋为每一名未就业入库学生建立了动态档案,从复试准备到面试技巧,一对一地进行耐心指导。当学生面临多所高校复试上的时间冲突时,余旋会帮助分析高校科研实力、竞争难度、自身兴趣等因素,指导他们做出取舍,最终大家都考入理想院校。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