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化药学院】直播带岗,让就业服务不掉线

“各位直播间的同学们、用人单位的朋友们,大家好!这里是汇聚云端,‘职’等你来辅导员直播带岗直播间,请各位同学抓紧时间扫码进群,参与互动,投递简历。”2月10日晚,由就业指导中心主办的第八期辅导员“直播带岗”活动顺利举行,化学与药学院邀请8家优质用人单位做客直播间,为同学们奉上精彩的在线求职体验,助力学生“云就业”。

图片1_副本_副本.jpg

为保障直播效果,前期与企业反复沟通确认细节,直播团队多次排练磨合,化药学院全体学工队伍齐上阵,助力直播带岗活动。党委副书记欧渊博全程指导,学院全体辅导员担当主播角色,用心用情服务学生就业。

在两个多小时的直播中,扬子江药业、山东潍坊润丰化工、鲁南制药、莱特光电、荣昌制药、康龙化成(西安)、先声药业、常州合全药业等8家企业HR轮番上阵,展示企业特色,讲解企业概况,并就学生关心的企业薪酬待遇、岗位需求发展、企业管理模式等问题一一进行解答。本次直播累计3500余人次观看,创建企业简历投递群8个,互动评论近1000条。

学院直播主播辅导员李冬春谈到,“本次辅导员直播带岗是就业育人与网络育人相结合的产物,是探索新的就业模式,构建新的校企合作方式的尝试,新形式,新内容,非常具有吸引力,对学生来说,也是一种新奇的东西。”合作的8家企业同样也多次表示,非常感谢学校能用心以新的方式开展招聘工作,搭建交流桥梁。“直播很好玩,企业也非常的优质,都是我们之前就大概有了解的企业,抽奖也很有意思,不知不觉直播就结束了。”化药学院2023届毕业生蔡海双说道。

本次“直播带岗”既是创新学生就业服务模式,也是拓宽校企合作途径,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落实就业育人目标。下一步,化药学院将持续发力,积极创新就业工作模式,整合校企合作资源,拓宽就业渠道,服务2023届毕业生求职需求,保障学生顺利满意就业!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