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水保所】邀请肖波教授做学术报告

为贯彻和落实夏季学期培养方案,提升研究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7月7日上午,水土保持研究所邀请中国农业大学肖波教授为师生做“生物土壤结皮与区域水土保持”主题报告。报告会由佘雕研究员主持,300余名师生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加。

报告现场.jpg

肖波教授幽默诙谐地讲述了自己的科研经历,并逐渐引出生物结皮概念,以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为切入点,对研究整体框架展开描述。他带大家了解了生物结皮的微观结构、关键属性及其生物活性的特别之处,介绍了该领域的研究进展,并提出多个与生物结皮密切相关的热点问题,向大家展示了这一方向的发展创新之路。

在提问环节,与会师生就沙蒿与结皮的相互作用、土壤性质与结皮的关系等问题展开讨论。佘雕表示,生物结皮与荒漠化防治息息相关,将两者巧妙结合,并深入研究,是推进水土保持事业的一个新思路、新途径。

肖波,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西部之光”西部引进人才、研究员、博导,北京市“科技新星”,Geoderma和应用生态学报客座编辑,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七届农业资源与环境学科评议组秘书,中国土壤学会和生态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SCI收录40余篇,出版专著2部,授权专利20余项,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函评专家、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评估评议专家。

肖波研究员作报告.jpg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