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信息学院】在迎新工作中推进劳动育人

计算机义务服务队_副本.jpg

为做好新生接待工作,信息学院开展“我用美丽校园迎接你”主题活动,鼓励引导学生通过勤劳双手为新生营造温馨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在做好迎新工作的同时扎实有力地推进文明校园建设,强化劳动育人成果。

清扫教室_副本.jpg

营造卫生环境,强化劳动意识。教室是开展教学工作的主要场所,也是学生汲取知识的主要阵地。为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强化学生积极主动爱护和维护环境卫生的劳动意识,学院组织本科生以班级为单位,利用夏季学期休假时间开展教室卫生大清扫活动,用干净明亮的教室迎接新同学的到来。同时,学院组织全体研究生对学院楼和计算机机房内各自的办公、学习和实验场所,也进行了不留死角的大扫除和消毒消杀,为新学期创造“洁净美”的办公和学习环境。

开展志愿服务,创建文明校园。在新学期来临之际,学院组织多个志愿服务队伍开展多项活动,共同为文明校园创建贡献力量。学院计算机义务服务队是一支特色义务服务团体,服务队利用周末时间,在北校宿舍区为师生提供电脑维修服务,解决重装系统、密码破解、硬件故障检测等电脑问题并提供清灰等电脑维修服务。学院阳光团工委组织阳光团员和志愿者对信息楼周围的公共区域进行清理,打扫道路、清理草坪、摆放自行车,学生们在劳动中进行实践和思考,在环境不断变美的过程中体会劳动的快乐。

发挥朋辈力量,做好迎新工作。学院以新生宿舍为阵地,发挥朋辈力量,多举措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学院选拔品行端、成绩好、心肠热的高年级学生,在前期数据收集、迎新物资准备和新生接待工作中为新生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和帮助。同时,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每个新生宿舍配备一个联系党员并悬挂名牌,联系党员要掌握所负责宿舍成员的基本信息、日常表现等,做好新生的入党培养工作。学院组织2019级学生,以“一班包一班”的方式,在新生到校前为他们打扫宿舍、制作门牌、张贴作息表,为新生提供窗明几净、温馨舒适的住宿环境。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