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学工部 研工部】 “亮身份·践承诺·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会举办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充分发挥全体学工干部、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学生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11月17日,学校举行“亮身份·践承诺·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会。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出席仪式并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启动仪式现场_副本.jpg

启动仪式上,闫祖书为在2022年3月校园封控管理期间表现突出的学工干部代表和各学院(所)党委(党总支)副书记佩戴党员徽章并颁发学习书籍。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负责人为本科生和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代表佩戴党员徽章并颁发学习书籍,并宣读了《关于在全体学工干部和学生党员中持续开展“亮身份·践承诺·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的通知》。人文学院辅导员李瑞和农学院2019级本科生班翔分别代表学工干部和学生党员作了表态发言。

闫祖书希望广大学工干部和学生党员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标杆,做敢于担当的模范,做全面发展的榜样,引导学生一起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启动仪式结束后,闫祖书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题,从党的二十大概况、二十大报告基本框架、主要内容及重大理论创新等方面进行深入宣讲阐释。

党委学工部部长李国龙主持仪式,党委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就业指导中心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各学院(所)党委(党总支)副书记、专职辅导员代表、本科生和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及学生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近年来,学校党委全面加强学生党建,以规范培养发展为基础,以抓牢党员教育为主线,以夯实支部建设为支撑,以巩固阵地建设为关键,以强化作用发挥为目标,连续5年在全体学工干部和学生党员中开展“亮身份·践承诺·树形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成立由优秀辅导员和学生党员组成的“红星讲师团”,深入学生群里开展能量正、鲜味足、接地气的微宣讲,严格开展发展学生党员材料核查调研工作,规范建设19间社区党员活动室,构建“理论武装+沉浸体验+宣传引领+榜样示范+党团联动”的学生党史学习教育体系,不断提升学生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了坚实的思想和组织保障。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