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资环学院】一堂跨越27年的就业指导课

“近30年的坚守,让我深受触动,我也希望能成为像两位师兄这样的人,成为国家的可用之才。”7月6日,资环1902班许永亮听了校友的就业指导课后感慨道。

照片1_副本.jpg

为进一步加强校友与学校、学院的联系,推动2023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引导学生做好职业规划,资环学院邀请1991级农化系土壤与植物营养专业、现任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政策咨询处处长马志刚,1992级农化系、现任新疆农业科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成为2023届毕业生进行就业指导。

马志刚结合毕业后的工作经历和奋斗历程,毫无保留地传授就职经验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有准备,“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二是要有情怀,“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如此才能在所处的行业和领域中思考的更深、看的更远;三是要有格局,要敢于将“小我”融入到“大我”之中,努力成为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时代新人。

王成回顾了自己当年在母校求学的难忘经历,表达了对母校的怀念和感恩之情。结合自己援疆近30年的经历,围绕:“自信、自立、自强”“用心、用情、用力”和“坚毅、坚持、坚守”方面分享了心得。建议学弟学妹们要好好学习基础知识,把握好开展自主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重要阶段;同时脚踏实地,实干实为,有坚持不懈的毅力和决心。

田霄鸿院长在讲话中希望同学们学习优秀校友的经验,明确目标、转变观念、用心去做,增强自己的职业规划能力和就业发展意识,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编辑:李晓春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