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化药学院】雷锋志愿服务月中的青春担当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也是毛泽东同志发表“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58周年。在这一特殊时间节点,化药学院以“学习雷锋好榜样 青春奉献勇担当”为主题,一月以来组织青年学子多形式、多角度地投入到社会实践中去,传承雷锋精神。

重温雷锋记忆,播撒至善春种。雷锋同志的生命虽只有短暂的22年,可他用青春与生命诠释出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和进取的锐气却是激发人们心中向善力量的精神符号。学院利用每周政治理论学习活动契机,引导学生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鼓励8个党支部、28个团支部的青年学子重温雷锋精神的传承史,深度解读雷锋精神的内核与特质,汲取雷锋精神的当代新内涵,以党建带团建,努力把雷锋故事讲得更生动、更形象、更有温度,在春季播撒雷锋精神的种子,用雷锋的忠诚精神感召学生,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怀。

锻造钉子信念,砥砺本职工作。一月以来,学院认真落实学生工作,细心规划工作方向,积极筹备组织雷锋月活动的相关内容,在学生工作中发扬钉子精神的“挤”劲和“钻”劲,努力创新工作方式,拓宽服务载体,完善服务模式,打造了阳春三月新生机。学院以“发现身边的雷锋”为话题,在学生中寻找典型、宣传典型,利用微信、QQ群、易班等网络新媒体平台,来倡导学生为身边典型点赞,在学生中树立学雷锋新风尚。学院深刻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开展“四史”学习、红色观影和文明实践活动,切实推动雷锋精神外化于行,引导学生通过社会实践自觉把个人追求和奋斗同党的事业、国家的命运、民族的前途联系起来,为祖国的繁荣发展贡献西农智慧和力量。

传承时代精神,携手共“化”行动。时代需要楷模,精神需要传承,雷锋时代虽已远去,学习雷锋的步伐却从未停止。学院团委积极号召学院青年走向志愿服务岗位,鼓励化药学子走进社区,走进村庄,大力发扬服务社会、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体会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感知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学院先后组织开展寻找“雷锋”、网络文明宣誓签名、文明教室、文明宿舍、理科楼清洁、校园区域清洁、杨凌马拉松志愿者招募、植树节宣传、国际森林日宣传、世界水日宣传、斜上村王上村青年支教、走进五泉敬老院等多项志愿服务活动,使学雷锋活动在学生中蔚然成风,让化药学子在阳春三月天里绽放别样芳华。

照片_副本.jpg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