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水建学院】一封“迟来”的感谢信

“谢谢他们对军队事业的信赖和支持,也谢谢他们对军人家属的关心和帮助,更谢谢他们曾救过我父亲的命。无以答谢、无物可敬、留信一封、略表寸心。”近日,一封来自中国人民解放军宁夏银川警备区的感谢信送到我校,对我校水建学院2019级土木工程专业陈宏伟四年前做好事不留名的暖心事迹予以感谢。

感谢信_00_副本.png

四年前,陈宏伟路过医院献血车,看到有人拿着军官证在献血车旁边焦急等待路人献血,出于爱心上前了解详细情况,得知医院血库告急,但还有重病患者需要抢救用血,陈宏伟向一旁的医生核查了情况真伪,确认安全后果断率领同行的朋友累计献血2000毫升,并拒绝了酬金,只告知是我校的学生后便悄然离开。

陈宏伟同学在收到感谢信后说道:“从小就对解放军有着深深的敬爱与崇拜,四年前我刚满18岁,那是我第一次献血,也是当时给自己最好的‘成人礼’。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都有责任将志愿服务融入生活中的点滴,去帮助身边的每一个人。”

近年来,像陈宏伟这样敢于担当,助人为乐的模范典型不断涌现。这些正能量行为不仅充分体现了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风貌,更是我校学子弘扬雷锋精神,凝聚奋斗力量的生动体现。2023年,水建学院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让学习雷锋精神融入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日常、化作学生学习及日常生活行为的经常,用担当奉献诠释新时代雷锋精神,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