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资环学院】教学名师进院系—讲授“沙障防沙治沙技术研究”

为充分发挥教学名师的辐射带动作用,10月16日下午,资源环境学院组织开展“教学名师进院系”活动,特邀内蒙古农业大学高永教授来院开展“沙障防沙治沙技术研究”学术报告及经验交流会。会议由吕家珑院长主持,全院师生50余人参加了会议。

报告会场1_副本.jpg
报告会场

高永作了题为《沙障防沙治沙技术研究》的学术报告,围绕各类沙障的设置技术、防风固沙、沙区土壤改良及对植被恢复影响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述,详细介绍了其研究团队主研的新型环保沙障聚乳酸纤维(PLA)沙障的防护效益和经济成本以及PLA 沙障在防沙治沙中的优越性。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与高教授就沙障材料选择、PLA沙障成本、寿命和工艺、环境污染及沙障对植被恢复的影响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热烈的讨论。水土保持系系主任佟小刚还就如何将“从治沙到用沙”的思路应用于本科生教学实践与高教授进行了进一步讨论,高教授结合内蒙古农业大学本科教学实践的做法为本科生教学实践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高永作报告_副本.jpg
高永作报告

通过开展此次学术及经验交流报告会,使与会师生进一步了解了防沙治沙的前沿动态和最新研究成果,认识到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承担国土绿化和防沙治沙的重要性,拓展了师生的研究视野,对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也为学校承办的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主办的“深入基层体验陕西林改”活动增添了一抹沙漠防治西部之亮色。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