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化药学院】陕西省第六届药物化学学术会议召开

4月15日,由陕西省药学会、咸阳市科学技术局等单位主办,陕西省药学会药物化学专业委员会、陕西省药学会经皮给药专业委员会、空军军医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陕西省天然产物化学生物学重点实验室)等共同承办的陕西省第六届药物化学学术会议暨第二届经皮给药学术会议(陕宁药学论坛)在咸阳高新区召开,参会高校学者、医药企业代表约300人。

大会以“源头创新 聚力赋能”为主题,中国工程院院士张生勇莅临会场,中国海洋大学徐文方教授、北京大学张亮仁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周虎臣教授、山东大学方浩教授、四川大学欧阳亮教授等知名药学专家应邀做大会报告。

重点实验室主任高锦明作为大会组委会主席之一,以“基于学科交叉驱动的特色功能天然产物发现”为题做了大会报告,孙世国教授、汤江江教授、陈自胜教授、张强副教授、韩文博副教授和晁爽助理研究员做了分组报告。此外,裴志超教授、裴玉新教授作为研究生论坛评委参加本次会议。据统计,参加本次会议的重点实验室相关师生共计70人。

本届会议分设了药物化学、经皮给药两个分会场,和两个研究生论坛。全天共60余场学术汇报,内容涉及改良型新药设计策略、基于机器学习的药物分子设计、经皮给药、抗肿瘤药物研究等领域,充分展示了药物化学及经皮给药领域研究的新成果、新进展、新技术、新经验。这些丰富的报告内容和最新的研究成果为省内外学者搭建学术交流沟通平台,为新生力量提供展示机会。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