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林学院】两封感谢信背后的担当

近日,学院先后收到了2封来自中共嘉祥县委组织部、共青团嘉祥县委的表扬信和共青团淅川县委的感谢信,对学院2018级林业专业硕士生晁志和2019级生态学专业硕士生周仕轩寒假期间志愿参与当地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表扬和感谢。

2018级林业专业硕士生晁志在2020年疫情爆发之时就积极响应基层党组织号召,参与了社区出入登记、体温测量工作,发挥了党员模范带头作用。2021年积极参加嘉祥县“‘青’助一线,共同战‘疫’”志愿服务活动,协助完成居民全员核酸检测信息登记工作,对于不熟悉网络信息填报流程的居民进行现场指导,并且对孤寡老人通过入户走访的形式进行指导和帮扶。受到了大家的肯定和赞扬。

2019级生态学专业硕士生周仕轩在寒假期间积极响应县委号召,主动报名担任疫情防控志愿者,第一时间投入到“抗疫”第一线,协助各社区开展防疫相关工作,包括疫情排查、防疫宣传、路口值守、搬运物资、隔离值守等。此外,周仕轩能熟练使用电脑办公软件,在社区值守期间主动承担信息统计工作,定时挨家挨户走访,确保统计信息无误,在工作之余主动帮助孤寡老人,他的辛勤付出收获了大家的肯定和赞扬,团县委为其颁发“优秀志愿者”证书。

学院鼓励号召各党团支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发挥朋辈引领作用,组织学习2位学生的先进事迹,积极参与志愿服务,践行初心使命,争做模范先锋。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