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化药学院】学生党员微党课大赛举办

5月13日,化药学院举办“百年青春心向党 奋楫献礼二十大”学生党员微党课大赛。

照片1_副本.jpg

本届微党课大赛,突出学用结合、突出担当作为,旨在教育引导师生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自活动开始,各参赛选手认真准备、积极备赛,各党支部书记高度重视、精心指导,各支部通过初选,共有9支队伍进入决赛。

参赛选手在6分钟的时间里,以视频、图片等形式,发挥学科特长,创新讲演形式,通过《信仰的力量——边境线上的活界碑》《从红色家书中体悟家国情怀》《弘扬脱贫攻坚精神 做新时代奋斗青年》等讲述,聚焦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分享个人收获感悟。有的从投身脱贫攻坚的青年党员讲起,有的用身边的故事展现祖国的飞速发展……一个个故事,一段段历史,真情诠释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让在场师生党员深受感染。评委从党课内容结构、语言表达、形象风度、技能效果等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打分,经过激烈角逐,《清澈的爱,只为中国!》《青年者 国之魂也》分获本科生组、研究生组一等奖。

各年级辅导员以及各党支部书记,各党支部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等观看比赛。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继承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淬炼红色基因,熔铸理想信念,从百年历史中挖掘精神动能,从红色基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