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信息化处】“人脸识别AI”助力我校数字迎新

为确保每一名新生顺利报到注册,信息化管理处提前完成迎新系统人脸识别AI对接改造、18个迎新点的网络敷设和迎新系统的测试准备工作,并组织20人的技术团队在迎新现场分点进行保障服务,确保新生报名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

为了解决大量新生入学给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带来的考验,满足对入学新生更加严格的身份验证需求,并让新生享受到移动互联网与大数据时代带来的便捷,今年,在学校各学院、计财处、学生处、教务处、国资处、后勤处、保卫处、团委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信息化管理处对迎新系统进行了进一步升级改造,在迎新系统中加入了人脸识别、健康筛查、核酸检测证明检查等功能环节。

在人脸识别环节中,新生将身份证放置在人脸识别设备上1秒钟即可快速完成人证比对,提升了现场新生身份验证的效率,减少了迎新人员核对压力。在健康筛查、核酸检测证明环节中,经过与学生处通力合作,通过新生提前连续14天在我校健康打卡平台上的打卡大数据,提前筛查出需要提交核酸检测证明的学生,减少了迎新现场的压力,受到广泛好评。

新生进行人证比对_副本.jpg
新生进行人证比对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