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校团委】云端相约 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5月20日下午,利用周三政治理论学习时间,校团委特邀陕西省委党校党史教研部闫朦教授,通过腾讯课堂为4300多名团员青年作了一场“学习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做勇于担当砥砺奋斗的新时代青年”专题讲座。

  课程伊始,闫朦教授带着同学们一起回顾了2015年总书记来陕考察情况,从而引出此次总书记来陕考察的背景——陕西情深,期望殷殷。随后以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调研路线为序,从在商洛谈生态环境保护、在安康谈脱贫攻坚、在西安谈疫情防控、在陕汽集团谈复工复产、在西安交通大学谈发扬西迁精神等方面,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对总书记的讲话进行了深刻阐释。

  闫朦教授表示,作为当代青年学子,究竟应该从总书记此次来陕考察讲话中学什么?她给同学们提出六点要求:一是不忘初心,坚定信念跟党走。二是要有实现伟大梦想责任。三是要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四是要励志勤学、刻苦磨练。五是志存高远,把个人奋斗融入国家民族的发展。六是勇于创新创造,勇立时代前沿。

  信息学院计算机类1909团支部张智超同学表示,听了主题公开课,我更加意识到了我们青年人肩上的责任与担当,要把个人的奋斗融入祖国的奋斗事业。

  生命学院生技172团支部刘天佳同学表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