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农学院】举办课程思政教学竞赛

  为强化教师课程思政教学基本功,提升专业课育人水平,农学院于近日举办了“课程思政”教学竞赛。

  共有来自小麦、玉米、杂粮、薯类等支部的10名教师参加竞赛练兵。参赛教师结合课程特点,深入挖掘所授课程蕴含的思政元素和德育资源。或将“宋卫宁教授团队参与完成的小麦基因图谱绘制”案例引入课程讲授中,向学生传递“科学研究要有持之以恒的耐心、甘于坐冷板凳的决心及肯下‘十年磨一剑’的苦功”的理念;或通过讲授旱区农业发展相关知识和案例,强化学生们通过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来推动旱区乃至全国农业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或以“病毒机理”为题,结合我国在新型冠状病毒防控中取得的阶段性胜利,向医务工作者致敬……参赛教师巧妙地将理想信念、价值理念、科学思维等育人要素融入到知识讲授的环节中,实现了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的统一,得到了评委们的一直好评。经过评比,童维和赵翠珠两位老师将代表学院参加学校的课程思政竞赛练兵,在学校的教学“大舞台”上展示农学院青年教师的教学风采。

  学院通过“课程思政”教学竞赛的举办,旨在引导教师牢记立德树人的使命,促进课程组根据课程目标积极进行“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实现专业课与思政课同向同行,共同肩负起“思政担”,形成协同育人的效应。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