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体育部】举行课程思政教学研讨活动

  为提高体育部教师课程思政水平,深入挖掘体育课程思政元素,5月14日,体育部邀请教学发展中心课程思政专家朱玮、窦琴、李侃侃和史玮4位老师,指导开展体育教学课程思政交流研讨。

  活动以教研室为单位举行。研讨会上,教师与专家们围绕课程教学设计、教案的撰写及教学过程的实施等交流研讨,挖掘思政元素,明确课程目标和教学目标,改革教学方法和评价方法。4位专家从不同角度对体育部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给予讲解,提出体育思政就是将思政元素贯穿于体育基本知识、体育技能中,让学生养成终生体育锻炼习惯,培养学生终身体育的意识,从细微处将体育健康融入课程,进行课程价值的育人设计和引领,在教书过程中融入情感,形成师生共同体,实现思政育人目标。同时希望范围在课程思政过程中避免假大空和形式主义,做到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显性教育与隐性教育相结合,正面教育与纪律约束相结合,达到整体育人效果。

  通过这次“课程思政”研讨活动,体育部教师对“课程思政”有了更深入的理解,纷纷表示要在以后的课堂中进一步挖掘思政元素,将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于体育教学的全过程,推动体育部“课程思政”建设,提升体育课程德育教学水平,充分发挥体育育人功能,达到“润物细无声”的效果。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