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生命学院】研究生复试“云”指导

  “云端的同学们,你们好!” 14日上午九点,随着主持人一声清脆的声响,由生命学院与人文学院、水建学院和凤岗通讯社联合举办的研究生模拟面试“云”指导会议拉开了序幕,60余名即将参加研究生复试的毕业生通过腾讯会议学习面试技巧。

  会议模拟了复试面试现场,来自我校理、工、管、文等不同学科的6名毕业生在摄像头前按照相关要求作自我介绍,生命学院赵天永教授、陈鹏教授和水建学院胡笑涛教授、人文学院郭占锋教授应邀在现场点评指导。 四位导师就学生个人介绍要素是否齐全,结构安排是否合理,内容是否有侧重点,专业相关性和个人形象等多方面提出建议。导师们强调,面试者一定要充分把握专业特色,突出个人科研思考分析能力,展示健康向上的身心形象,用微笑与亮点让自己在面试中脱颖而出。

  会议还安排了3位2019级研究生在线分享面试心得,多位毕业生在云端进行了自我介绍演练并与主持人及学长学姐交流。

  “今天的指导给我帮助很大。”生命学院柯技宏的话反映了与会毕业生的普遍心声,凤岗通讯社学生记者、水建学院毕业生雷舒元与人文学院毕业生王婧祺表示将根据老师和学长学姐的意见,进一步凝练自我介绍内容,注意面试细节,消除紧张心理,力争“心想事成”。

  作为此次“云”指导的主办方,生命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宁说:“今年形势特殊,学院已专门安排了用于面试的会议室,并在前期进行了线上操作演练和面试初步指导,希望通过这样的指导能够切实助力学生实现读研深造梦想。”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