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基建处】扎实做好学生返校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为了切实维护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基建规划处提前谋划、综合研判,严格落实校党委防疫工作指示精神,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确保在学生返校期间各施工现场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实。

  在年后复工复产工作尚未展开时,基建规划处及早与杨陵区住建局、施工企业、监理公司沟通,按照“复工准备成熟一个复工一个”的原则,指导各施工企业制定了“分批分段进场复工方案”,力求做到人员管理、疫情防控、处置预案等方面有备无患。在组织各施工企业复工复产阶段,基建规划处紧紧围绕校党委防疫工作指示精神,扭住务工人员返场进场关键,坚持“高风险地区人员不进场、隔离期不够不进场、未持有核酸检测健康结果不进场、防疫物资准备不充分不进场”的原则,对施工人员逐一进行信息核对、核酸检测、隔离观察,把牢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的第一道关口,保证各施工场地全面复工复产。

  在学校明确学生分批组织返回后,基建规划处第一时间成立学生返校期间及返校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处务会研究制定《学生返校期间及返校后施工工地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为了实现施工现场与校园的“硬隔离”,要求处于学校中间地区的北校区图书馆项目,上下班租用大巴车集中接送务工人员进出校园,处于学校边界地区的施工项目,开通小门直通校外,严禁任何施工人员自行出入校园,最大限度避免施工人员与校内人员接触。

  从4月28日开始区分校内6个施工区域,基建规划处组织专人对各施工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重点区域施工期间指派专人值守,每日汇总各点位人员进出情况、人员变化情况,每日带班领导汇总各点位值班执勤情况,及时通报值守及管理信息,用严而又严、细而又细的措施,全力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基建规划处将按照学校校园稳定安全工作会议的有关要求,守好主阵地、种好责任田,确保疫情防控、生产安全和意识形态等方面不出问题、不出纰漏、不捅乱子。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