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草业学院】返校学生的别样“五一”

  为丰富“五一”期间返校学生生活,草业学院精心策划组织了疫情防控专题学习、爱国歌曲云唱响、生命与感恩教育、考研学生模拟面试等系列活动。

  开展规则教育,把紧疫情防控总关头。为加强疫情期间返校学生的在校管理工作,草业学院组织学生认真学习《疫情防控期间学生体温监测管理办法》《疫情防控期间宿舍楼封闭式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并鼓励学生通过制作宣传视频、宣传海报等创意作品,引导广大学生遵守学校疫情期间各项管理规定。组织学生线上进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护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增强学生对疫情的认识,进一步提高防护意识。此外,返校学生还围绕“珍爱生命与学会感恩”线上讨论交流,纷纷发表自己对生命的感悟,分享自己对感恩的理解,联系实际表示将遵守学校、学院各项规定,为自己负责,也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

  开展爱国教育,奏响爱国红色主旋律。草业学院结合“劳动节”和“青年节”两个重要节日,以“争做劳动小能手,宿舍清扫大比拼”“铸就中华国魂,传承五四精神”和“爱国歌曲云唱响”三个主题组织开展活动。返校学生积极参与,进行宿舍大清扫,并以线上投票形式比拼。“五四”当天,同学们线上收看共青团中央举办的“让青春为祖国绽放”主题团日活动,并进行热烈讨论,纷纷为自己的节日展现青春风采,发表青春感言。学院还鼓励学生录制爱国歌曲,发布在QQ空间或者朋友圈,让红色经典云唱响,让爱国情怀传承绵延。

  开展学业指导,稳步推进毕业生升学。为帮助考研学生掌握面试技巧,增强复试信心。学院组织开展2场考研学生线上复试模拟面试,邀请学院8名教师担任评委。20位学生依据报考学校的复试流程依次参加面试,评委老师根据学生面试表现就中英文自我介绍、专业问题的回答、面试形象以及应试心态等4个方面的进行点评,并提出意见和建议。复试模拟面试的顺利开展,让学生积累了临场经验,提高了应变能力,加强了心理素质,增强了面试信心,为推进学生升学起到重要作用。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