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人文学院】贯彻‘三个到位’要求,答好学生返校“新考”

  4月27,学校启动第一批学生返校工作以来,人文学院始终按照“三个到位”的要求,认真落实精准化管理内涵,全面筑牢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防线,努力答好学生返校这场“新考”加试题,平稳有序地做好73名本科生和研究生的返校工作。

  领会到位,深入学习工作要求。迎接有科研任务的研究生和本科毕业生按需有序从全国各地返校,既是一场“新考”、一次“硬仗”,也标志着“大考”的正式启动。为“答好卷”“打胜仗”,4月22日、23日晚,学院连续召开专题会,传达学校有关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院学生返校工作;4月24日,学院第一时间传阅学习学校《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返校工作方案》等20项制度,落实工作责任分工;5月4日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传达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总结第一批学生返校工作经验,强调要坚持防控力度不减,坚决守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防范到位,全面落实工作部署。贯彻落实学院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返校工作方案,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学生志愿者全部在迎接返校学生执勤点到岗值班,按流程抓实抓细学生返校体温测量、材料审核、登记入住等各项工作,配备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做到拧紧思想关,人防、技防和物资配套相结合;及时制定“五一”期间返校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方案,成立本科生临时团支部、研究生临时团支部,组织辅导员、班主任、研究生导师工作会议,认真落实“每日联系”“每日主题教育”“每日工作任务安排”等要求,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做好思想引领,跟进抓好抓实学业和就业工作。

  执行到位,不断加大工作监督。按照抓好“五个关键”要求,不断推进“抓就业、抓细节、抓教育、抓教学、抓发展”工作。成立就业工作指挥部,做到凡有会议必谈就业工作,凡是集体工作必谈防疫要求;及时看望慰问志愿者和返校学生,了解工作流程,掌握工作难点重点,确保返校学生住得安心、吃得放心、学得用心;坚守工作一线,坚持靠前指挥,“五一”期间主要领导到岗上班、副职领导带班、学工干部坚守学生一线,相关干部到岗值班;督促指导学工干部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先后开设爱国爱校课、珍爱生命课、感恩励志课、社会责任课等教育课程;及时成立学院网络授课工作监督组,学习学校在线教学质量报告,通报在线开展“双师同堂”等教学工作情况,坚守教学质量不降低的底线;全面部署省级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工作,坚持“五抓五促”提升党支部工作水平,不断抓紧抓实第五轮学科评估和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工作,坚持推进学院党委、行政和学生工作要点的落实,坚持在线召开周一管理工作例会、周三政治理论学习,努力做到“两不误”,坚决打赢“两场战役”,全面夺取“双胜利”。

编辑:周天弘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