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化药学院】推进第五轮学科评估 启动“十四五”规划编制

  为扎实做好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大力推进学科内涵建设,加快推进学科交叉融合,明确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的思路及要求,4月22日,化学与药学院举行化学学科评估推进会暨“十四五”规划编制启动会。

  会议从学院学科基本情况、学科发展面临的形势与任务、存在的差距与不足等三个层面梳理了学科发展概况;围绕化学学科建设的实施背景、现状分析、建设举措、保障措施、后续工作等五个方面,对学院发展、科研团队建设及未来规划进行了深入的分析与讨论,充分肯定了学院近年来取得的各项成就,并就化学学科发展、人才队伍建设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对第五轮学科评估相关工作进行再部署,强调在做好支持食品和植保学科的基础上,统筹做好化学学科的参评材料整理和相关准备工作。

  会议认为,学院正处在成长发展的关键时期,编制好“十四五”规划,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研判发展机遇,准确分析困难挑战,立足学院基本情况和发展阶段,坚持发展第一要务,推动高质量发展,突出以人才培养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以改革创新破解发展难题,实事求是、遵循规律,着眼长远、统筹兼顾,做好“十四五”发展目标、工作思路、重点任务的系统谋划。

  学院将继续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学科评估为牵引,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加强学科方向凝练,精准发力,促进学科交叉融合,产出高水平成果,突出服务贡献。既要保持定力,始终坚持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初心”和特色发展的“路径”不动摇;也要汇聚合力,以学科评估为发展契机,统筹资源并努力突破学科发展瓶颈;还要激发活力,执着推进学科建设,通过学术创新和管理创新,有针对性地加强学科内涵建设,为建设高水平化学学科奠定坚实基础,促进学院在第五轮学科评估中取得新进展。

  学院“十四五”规划要更加注重顶层设计,通过理思路、明方向、凝共识达到共奋进的目标,形成为责任、为成长、为荣誉、为发展的良好工作氛围。要以校内外专家顾问组、学院班子成员和教学科研团队相结合的方式做好规划编制,同时处理好编制规划和日常工作关系,协同推进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