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动科学院】为海外学子抗击疫情加油助力

  “大家最近怎么样”“防疫物资缺不缺”...4月23日,一场连线7个国家的视频会议在动科学院举行,学院党政领导、研究生导师等与身处海外的13名学子进行了一场特殊的对话。

  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向好,但海外疫情形势日益严峻。截止目前,动物科技学院有12名研究生和1名本科生分别在美国、德国、日本等7个国家的13所高校求学深造。在疫情全球蔓延的情况下,他们成了学院领导、老师最牵挂的人,一场特殊的视频会深深温暖了海外学子的心。

  学院院长姚军虎教授谈到:学院的老师们一直牵挂着海外学子,特别是疫情严重国家的留学生,看到大家精神饱满,深感欣慰。国内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相信在全世界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全球疫情一定会得到控制。希望大家做好个人防护,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利用好疫情期间的时间,努力完成学业,为学科发展注入新的力量。

  为了帮助海外学子抵抗疫情,学院特意为他们寄出了跨洋快递。一个个装着医用外科口罩、连花清瘟胶囊、一次性手套的包裹,承载着学院的牵挂,飞向世界各地。

  正在美国犹他大学联合培养的2017级博士生刘艳利说:非常感谢学院领导、老师在繁忙的工作之中特意抽出时间与我们海外留学生视频见面,了解疫情期间我们的生活学习情况以及困难和需求,还雪中送炭寄来了紧缺的防疫物资。见到学院的老师们非常亲切,也一定会牢记老师们的忠告,隔离期间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学习,集中精力组织文字类相关工作,外出做好个人防护,从点滴做起,一起为这场世界战“疫”贡献力量。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