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后勤处】抢抓植黄金期 优化环境建设

  举目满眼绿,移步皆是景。连日来,校园环境中心抢抓春季苗木栽植黄金期,加快绿化进度,解决园区内树木过密、缺株、受损、老旧更新的问题,优化环境建设。

  根据绿化计划,中心对校园各园区绿地逐一排查,确定需要梳理减量的区域,以及需要补植、移植苗木的品种、规格和数量,并按照补植计划,从三月初在各区域有序开展。由于树木移、栽季节性强、工作量大,中心在克服疫情期间人手不足的情况下,通过吊车、挖机、卡车和工人紧密配合,白天加班加点,晚上挑灯夜战,每项工序严格执行技术规范,对新栽苗木及时培土、固定、浇水、修剪,确保苗木成活率和健康生长,整个栽植过程不仅要求种得科学,还要植得美观。截至目前,对校园行道树、生态园、灌木园、小西湖等区域已补栽、移植树木141株,对实验幼儿园、分院北门附近、南校东界墙内侧等区域已补植美人梅、石楠、火棘等苗木1468株,调整后的绿地内树木布局合理,空间通透明亮,校园整体环境得到进一步优化提升。

  下一步,校园环境中心将持续做好绿化精细化管护,全面提高绿化质量,保护好绿化成果。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